close

這頂帽子我好久以前就看中了,但我沒baby沒動力織阿

現在懷孕24週確定粒粒是女生後終於可以開始織些小物囉~~

現在比較後悔以前看到嬰孩的織圖都沒存起來~嗚嗚

 

這頂帽子叫baby gnome cap→就是頭頂會尖尖挺挺的帽子

我在一個外國人的youtube網站看到的

http://verypink.com/2012/05/23/baby-gnome-cap/

影片裡有教學,不過是敎針法&看圖解,不是從頭打到尾給你看

所以還是要稍微有些編織基礎

帽子因為圖案設計的關係非常有彈性~可以戴比較久

在ravelry上是免費織圖喔~快去下載下來!!!!!真的很棒

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incredible-expanding-gnome-cap

在ravelry上有400多人跟織,可以上去看看大家用不同顏色&粗細的線織出來

感覺都不一樣呢

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原作Maureen Hefti的米色~整個很pure

 

我一定要提醒一下想要跟織的人阿!!

圖解裡雖然文字&織圖都有

但是他的圖!並不是和我們習慣的日本圖一樣從頭到尾都有畫出來

如果你像我一樣傻傻的只看圖解

就會變成這頂

超短超短超短!!!!!!!

給Q版的Eyyore戴都嫌小XDD

因為他中間花樣要重複12次他只有寫在文字那邊,圖解壓根沒註明

這頂被我朋友恥笑是教宗的帽子

小丸子爺爺帽

哈哈哈 煩耶 真的都好像 @@

 

好啦 終於要貼我打成功的粒粒帽了!!!

我是用magic loop 我比較不喜歡用四根短針打小筒圍

花色真的很可愛又簡單

看起來是麻花,但只有用到上下針、套針、加針而已

長度終於正常了吧  哈哈哈

 

線:蠶絲+棉 很久以前買的現在沒有連結了,很軟很軟

針:auddi 3.00mm 80CM輪針

我沒有照織圖裡的2.00mm針打,但我也沒也減針減行,所以帽子感覺比較大

但這樣可以戴更久阿~顆顆

剛出生反折一下也很可愛 

下水後會稍微展開,最好還是織個sample比較保險

 

有人關心教宗帽後來的發展嗎XDD

給我朋友的幼幼狗戴剛好喔~~但她怎麼看起來不是很想戴咧 哈哈

或者是朋友的彩虹兔戴也剛剛好!!!!但是居然跟我要另一隻耳朵的是怎樣 XDD

 

我打的這頂帽子最後決定要送跟我預產期差幾天的好朋友男北鼻了

老吳也不知道為什麼激起了鬥志要自己學打一頂粉紅色的粒粒帽

老吳大手細線編織的~還蠻整齊的喔~~

 

小綠這次戴的很開心耶 沒有喵喵叫 所以她比較喜歡粉紅色的?XD

 

頭頂就是要尖尖的~~精靈帽精靈帽

 

去年就弄的毛線專頁

到現在圖也沒幾張還很多都ㄇㄨㄇㄨ的

想織的東西太多了 很多都沒貼上去

下班不想花時間在電腦上只想看著毛線

但我會努力的!!真的很希望多點人織毛線 我沒織毛線的朋友阿!!!!

有人想點嗎 XDD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嬰兒帽 毛線帽 手工帽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P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