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12.26  前幾天無意間看見外國人poo free,想說只用清水那麼方便何樂而不為(雖然我已做了兩條台啤洗髮皂阿阿),今天晚上試了清水,洗完跟以前洗髮精時期一模模一樣樣阿,我暗自開心無患子洗髮精果然比較好沒殘留。

 

2014.12.28  兩天沒洗好油了,禮拜天晚上用清水看看,失敗了禮拜一上班前還有機會補救。結果:不如不洗!!!吹乾好油變麵條了!!!

 

2014.12.29  早上趕快用手工皂補救一下,第一次用我的洗髮皂,好開心。洗髮皂文章,裡面有頭髮照片。

 

2014.12.30~

2015.01.23  這段期間都用洗髮皂洗,因為有一天硬撐著麵條頭去上班,我一整天都怕碰到人,好難過不是辦法阿!這段時間洗髮皂有時候讓我覺得有皂垢的時候我就會用醋潤絲一下,慢慢可以撐兩天洗一次,但第二天要弄個造型掩飾一下,不能直髮會太塌,poo free社團很多人說不要天天洗,排油期比較快,我盡量阿。我看人家說,油頭出門久了,對油頭的忍受度會越來越高,我發現:真的!!!哈哈

 

推薦買這把梳子,台灣好像叫神奇魔法梳,我覺得比一般梳子好梳開很~~~~~多,而且梳完頭髮真的很柔,不懂為何阿,神奇。我在寶雅買了一把隨身版的後又立馬用紅利點數換了兩把盜版的(也好梳)。

 

2015.1.23  洗髮皂洗頭後,覺得掉髮並沒有減少還是要常清排水孔,加上洗髮皂一顆硬硬的去搓頭讓我有點不耐煩了,想要再認真poo free到清水境界,認真爬了文發現有人撐不下去時用麵粉,但有的人有效有的沒效,所以研究了一下到底要怎樣用麵粉,發現要煮過的麵粉才行,明天來試試。

 

2015.1.24  我要升天了。晚上煮過的麵粉水洗起來超級乾淨,幾乎不用搓洗,讓麵粉水均勻分布頭皮&靠近頭皮的頭髮,反覆澆淋3-5次再沖掉。終於找到可以邊poo free邊上班的方法了。(麵粉水比例我放最後面喔)

 

2015.1.26  早上麵粉水洗。但今天把麵粉少一湯匙試試,果然不夠,頭髮會油,明天得再洗一次了。也懷疑醋碰頭皮太滋潤,髮尾也有點澀,明天改方法。

 

2015.1.27  早上。一樣的麵粉比例但醋不放到麵糊裡,洗完後用醋水潤絲髮尾。非常乾淨,但髮尾一樣澀(不是乾)而且開始出現頭皮癢。忍!!不能抓!!

 

2015.1.28  力行兩天洗一次頭,忍!!頭頂需要夾起來讓頭髮蓬鬆點!

 

2015.1.29  早上麵粉洗,沒用醋潤絲。感覺進入出油期了,頭頂稍微不絲絲分明,但前額兩側很乾淨蓬鬆。

前額兩側很乾淨

 

頭頂比較油 @@  忍住!!!

 

2015.1.30  看到這個外國人的過程圖,好勵志!!我要努力!!他的髮質看起來跟我的很像,他一個禮拜拍一張照片紀錄,一個禮拜用小蘇打粉洗一次,其餘都用清水,五個禮拜成功。所以今天晚上我也用清水而已。洗完後嚇到,頭髮前所未有的柔軟!!整體來說比一開始用清水時油少很多!!!!!!今天洗清水有點心得:清水洗的時候不是只有沖,要洗頭"髮",不要像馬殺雞一樣按摩頭皮,純粹就是"洗",不要有多餘的按摩。

 

2015.1.31白天照

看起來比1.30油 但是用Tangle Teezer梳開就還好,髮尾有點乾,拼命把油梳到髮尾吧!!!

梳開後我整個舒服阿!!!Tangle Teezer是我的救命梳子阿。頭頂加油!!

 

2015.1.31  晚上清水洗。今天頭很癢,但我都不直接梳頭皮,就給他癢!!!過幾天轉換期還癢再說。

 

2015.2.2  早上洗。沒洗的時候都很認真的梳頭,發現雖然要認真梳頭,但是不要梳到頭皮!一層一層撥開梳喔。但我今天洗有點失敗,怕按摩過頭不敢洗太久,今天又有點像一開始的麵條感,嗚嗚,一到公司就想回家阿!

 

2015.2.3  晚上清水洗。怕越來越多天清水洗會失敗,所以晚上洗看看。洗之前頭髮蠻油的,但是洗的過程手指投完全都沒有油的感覺,油跑去哪裡了呢?神奇。今天有洗成功,吹完前額"看起來"很蓬鬆乾淨,頭頂依舊油膩,但我不知到底是油還是蠟,梳子上很多白色粉末,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殘留在我頭髮頭皮裡,好恐怖,想到以前用洗髮精荼毒我頭皮的日子,實在很後悔阿!西方的科學發達真的是發達還是假面呢。

 

2015.2.4白天照 今天頭不癢了 YA!發現頭髮間長了好多短小的頭髮,希望她們能長長陪伴我阿!

"看起來"蓬鬆乾淨,但實際感覺有點厚重不輕盈,髮尾不乾了。

 

2015.2.5  早上洗。今天洗之前先用醋+水稀釋淋了整個頭皮才開始洗。因為梳頭的粉感我爬文都沒有人跟我一樣,但我覺得很像洗髮皂有皂垢時的感覺所以就隨便試試。穿完頭後覺得頭頂束狀感有降低!!!!有絲絲分明的感覺而且整體感覺頭髮比較輕,不像前幾天覺得厚重,但滿手粉感依然在。

頭頂比較不束狀了,好多短毛衝出來 哈哈

 

就是這些白色粉末!!!到底是什麼東東!!!

這把是沙宣的梳子,之前被我唾棄到爆因為梳起來都靜電,結果poo free後就沒靜電了????why???

但還是沒有像Tangle Teezer那麼可以梳的開

 

這用沙宣梳的,立馬看起來變油頭~Tangle Teezer是我的救命梳子!!(要講幾遍)

 

2015.2.6  早上清水洗。早上起來本來不想洗頭的,但晚上跟朋友有約,還是洗一下以免同學嚇到,哈哈,狀況跟昨天差不多。

 

2015.2.7  早上麵粉水洗。打算施行一週一次麵粉水。其實今天不想洗的,但是一早就要跟朋友見面,只好乖乖洗頭。吹完沒有澀,頭頂久違的清爽感~

 

2015.2.8  沒洗。居然到晚上都還好乾爽,除了頭頂開始有一點膩感,但都不油~難道我的突然快來了??

 

2015.2.9  早上清水洗。今天大有進步!!!吹完頭髮手指粉感降低很多~~感覺只剩10%不到!!!

忘記帶Tangel Teezer梳子,這張照片是用沙宣梳的

頭頂根根分明,整頭都很輕盈沒有厚重膩感~用Tangel Teezer可能會更厲害 XD

髮尾很滋潤

 

決定照片差不多記錄到這了,因為今天的洗感讓我覺得幾乎跟洗髮精時一模模一樣樣!!!!至於能乾爽幾天不洗頭我過陣子再來更新吧

我的策略是一週~二週一次麵粉水,其餘都清水,能不洗就不洗

大同小異 隨機應變囉~(有人懂我的梗嗎?)

永遠都不再用洗髮精就對了!!

最後的照片再多PO幾張(有人說想看嗎 XDD)

不同亮度的照片给大家參考參考

 

 

謝謝poo free社團,很多寶貴的心得呢

希望我也能幫到想Poo free的人,幫幫地球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開始用麵粉水2015.1.24到現在沒再用過洗髮精/洗髮皂,排水孔再也沒有積過頭髮了,光憑這點就能讓我撐下去阿 加油!!


麵粉水怎麼調我有去poo free社團PO文,下面是原文。

我清水poo free兩次後開始變麵條狀,實在沒辦法去上班,就放棄一個禮拜,撐了三天沒洗頭今天用麵粉水洗,洗完超乾淨又蓬鬆,我好開心阿!我可以邊poo free邊工作了!把比例分享給大家試試看。麵粉:醋=三湯匙:1湯匙,麵粉先用很多冷水攪拌融化然後放到爐上去煮,煮到有點濃稠感(幾乎快滾)關火再倒到臉盆,加冷水加醋調到要的溫度就可以盆洗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好。我在網路查到麵粉要煮過才會讓澱粉質膨脹有去油作用,這樣洗完也不會怕有麵疙瘩~哈哈。我頭髮細軟少又超油得天天洗,約鎖骨下10公分長,這比例稍乾有用橄欖油抹一下,下次我醋會再多一咪咪,希望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poo free的方法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P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