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頂貝蕾去年11月就打好了

 

可是去了一趟日本回來

 

覺得台灣也太溫暖

 

完全都不會想戴帽子出門

 

所以趁今天沒洗頭太陽耀眼心情好幫她拍拍照了

 

(用慣了在手機APP修圖 突然覺得photocap很難用ㄟ!!)

 

 

 

織帽子其實我已經迷兩年了

 

但到今年才終於成功

 

主要是被小布北歐風毛帽升火 (自己點進去看好了 我不好意思貼圖)

 

去年我有織這款 簡直是到廢寢忘食的境界了

 

趕在情人節前 手都凍僵了還是繼續織

 

但當時求快  根本沒去研究毛線材質跟頭圍大小  

 

織是織好了 可根本不能帶(不過還是硬送出去了  哈哈)

 

 

 

今年是被這頂有梗的貝蕾帽生火

 

天天天天阿~看到時我真的覺得這是全世界最美的帽子了!

 

因為我不喜歡會垂墜的貝蕾 這頂恰巧很挺拔~XD

 

每天都打開這篇網誌研究

 

(可以去看看她"小布帽子"的分類  都好美喔 好喜歡)

 

終於被我織出來啦~~~開心開心!!

 

 

 

雖然在我織之前都有人提醒我是因為戴在小布頭上 小巧可愛 才覺得帽子好看

 

但我還是一意孤行的織了!!!

 

 

我喜歡的點就是他素素的  靠的是織法讓頭頂有漂亮&對稱的弧度

 

我拍的沒有很清楚 小布那篇拍的超清楚的 好喜歡!!!每色都喜歡!!

 

 

 

 

後來還織了朵小花 但我現在有點想把花拆掉 還是喜歡素素的 有型!

 

頭頂的尾巴是用最後收針的剩下的5針織i-cord

 

不過可惜我用兩枝短棒針織i-cord 

 

有點洞 我後來稍微縫緊一點還是有小洞  

 

應該要繼續用4枝短棒針的!!

 

 

 

 

毛線是很淡很淡的淺粉色  

 

不過我又是太心急沒比價就買了 在樂華夜市被坑錢啦!!!!!!!!!!!!!哼哼

 

開始收針後(SSK)就會有明顯的紋路 我好喜歡

 

 

 

 

後面三頂都是失敗的 還有兩頂拆掉了 所以總共是失敗了......我不想算!

 

左上那頂就是硬被我送出去的情人節禮物

 

大到可以當肚兜了吧

 

本來想等吳舍試戴後才收針  

 

結果實在太大了  就...就這樣吧   心意心意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我的毛線牌子是左下角那個

 

100%美利諾

 

可我覺得很難織 比文具店賣的還不好

 

線常常都整條鬆開變成好幾根細線!!!!!!!(生氣)

 

而且在我被坑的第二天  

 

黃阿姨送我一~~~大袋毛線  真的好多又都是好毛線!!!

 

拿到都嚇到我了!!!!!!好開心阿~~

 

我下次要織襪套!!!溫暖的睡覺 

 

 

 

怎麼織:

 

我是參考一個外國網站敎的經典貝蕾帽的影片

 

雖然是講英文(還有點腔) 但他講的很慢 而且下面還有他講的所有字幕~LUCKY!!

 

但他這篇並沒有敎頭頂的尾巴

 

我後來才知道是要用i-cord 

 

但要邊織i-cord邊收針 我是用(knit 2 together)

 

 

 

我小學就跟著外婆阿嬤學會打毛線了

 

但就是很單純的起針上針下針麻花收針 

 

底子不是很扎實  專有名詞也都不知道 

 

想打什麼我都是上網找資料 去書店翻書

 

自己摸索出來一頂帽子真的是很開心耶!!

 

 

 

 

一定要去看看"小布帽子"

 

超好看的喔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P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